今天一早才剛出家門口在第一個紅綠燈口我就哭了

nEO_IMG_DSC09391  

 

在88風災當時(蘇迪勒颱風),我家這個大型路口的紅綠燈早就不堪一擊的倒塌

在恢復上班的第一天,我已做好會交通大亂的心理準備。因為爭先恐後在我們的社會真的是常態的現象(恕我直言!就如安佐爸所說:島國居民地狹人稠,大家失去耐性與同理心,所以造就這個社會的冷淡與亂象!)

但在我開出停車場時,交通竟不受影響的該直走的直走該轉彎的轉彎、該等待的等待,這一切都是要感謝在路口指揮交通的義交阿姨阿伯們!!

所以這幾天我出門或回家看到他們時,心裡都一直在想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但讓我桑心的是,這幾天開車經過每次將車窗搖下對著他們說謝謝跟揮手的時候他們都不理我耶!而且臉還好臭好臭...........(真是讓我心情跌落谷底)

我是那麼容易被擊敗的人嗎??

 

就在今早帶著安佐上課的時候,剛好義交阿姨指揮將我擋下,我趁機對著她大喊:阿姨!謝謝喔~你們好辛苦!

沒想到義交阿姨對我說:我好感動,因為我在這邊執勤那麼多天,妳是第一個對我說謝謝的人

其他人搖下車窗都是在罵我們說:快一點啦!要塞車

了!不要擋路........等等之類的話!

我聽到妳跟我說謝謝,我今天真的會開心一整天

J姊我聽到阿姨這麼一說,我眼淚竟然留了下來。我不知道我的一句話可以讓他們開心一整天,但更令我憂心的是

"台灣人民"=====>我們到底怎麼了??

我這才想起為什麼前兩天我搖下車窗對其他義交揮手致意的時候,他們都不理我,應該就是不想再被罵了!!

全台各地一定有許多這樣的義交、義警,當他們無私的奉獻期盼讓大家有更好生活與環境的時候,希望各位都能對他們說上一句感恩的話,得到彼此的笑容這不是皆大歡喜嗎??

 

試 問 : 在36度的下指揮交通,妳(你)能做得到嗎???

可以的,J姊我真的佩服您;不行的,就請您在開車經過或過馬路的同時,給他們滿滿的笑容跟大聲的謝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用雙眼看世界 的頭像
    用雙眼看世界

    美寶安佐媽的異想世界

    用雙眼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